晴時多雲

網球》支持普廷必遭懲處! 法網警告兩俄選手保持中立

2022/05/13 20:59

莫瑞絲摩。(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5月22日將於巴黎羅蘭加洛斯開打,雖然不像溫布頓錦標賽禁止俄國、白俄羅斯選手參賽,紅土大滿貫主辦單位仍再次警告,兩俄球員必須嚴守中立原則,不得表態支持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 at),若違反規定必遭懲處。

俄國軍事侵略烏克蘭後,引發全球體壇強力抵制,但包括ATP、WTA、ITF等男女網球組織,現仍允許兩俄選手中立身份參賽,僅歷史悠久且地位尊貴的溫網率先封殺,以免被俄國政府利用做為政治宣傳工具,這也導致世界男單第2的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第7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女單第8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等名將,無緣在6月27日至7月10日草地大滿貫亮相。

有別於溫網「禁俄令」,法網允許兩俄選手參與,但地主名將退役的賽事總監莫瑞絲摩(Amelie Mauresmo)在賽事開打前倒數階段強調,這些選手必須遵守規定,不得秀出兩俄身份,即使奪冠也沒國歌或國旗,「情勢確實複雜,但我們在這方面非常認真謹慎。如果俄國和白俄羅斯球員中任何一人,賽事期間向媒體發表支持普廷的言論,肯定會受到制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