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聽奧》60歲打下1金1銅!何秋美台灣網壇不老傳奇

2022/05/14 07:07

女單銅牌何秋美(右)與銀牌林家文(左)。(教練鄭偉揚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薑是老的辣!昔日亞運網球銅牌何秋美,轉戰聽障賽場持續發光發熱,南卡西亞斯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巴西聽奧)打下1金1銅,漫漫國手生涯最後一舞圓滿謝幕,這位高齡60歲老將說:「我始終抱持著感恩的心,也希望『無聲勝有聲』的運動精神,能夠持續傳承下去。」 

1962年出生的何秋美,來自嘉義竹崎鄉,曾是台灣網球一姐,1994年廣島亞運獲得女團銅牌,後因家族遺傳性聽覺神經萎縮引退。直到15年前,她在四維企業支持下復出,又在聽障賽事重啟生涯第二春。如今已達耳順之年的「阿美姐」,雖然奮戰至大腿受傷,本屆仍與26歲的林家文合力衛冕女雙金牌;女單銅牌戰這位阿嬤級選手也咬緊牙關,又以6:3、6:3力退年僅24歲的以色列年輕對手艾許肯納茲(Rotem Ashkenazi),再添一面銅牌,越陳越香的老練球技與豐富經驗,也為後生晚輩上堂震撼教育。

身為連續4屆聽奧參賽的元老球員,何秋美從2009年起迄今,包辦女單1銀3銅、女雙2金2銀,總計貢獻多達8面獎牌,國手生涯無怨無悔辛苦付出,堪稱寶島網壇不老傳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