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聽奧》為台灣「撐」出銀牌 陳重宇盼下屆一圓金牌夢

2022/05/14 10:45

撐竿跳好手陳重宇(左)與教練楊木輝(右)拿下巴西聽奧銀牌。(陳重宇提供)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第24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於巴西展開,台灣代表隊的撐竿跳好手陳重宇一舉拿下銀牌,為台灣再添光彩。他賽後表示,下屆東京聽障奧運將是他最後一次參賽,希望一圓金牌夢,另外,這次奪牌後他將申請擔任啟聰學校專任教練,希望帶領小將在2027年世界聽障青年運動會發光發熱。

陳重宇國一進入田徑隊,原先練短跑跟跳遠項目,經啟蒙教練楊木輝建議,轉換跑道嘗試撐竿跳。因為對自我要求高,不僅常常自主練習,還會主動跟教練要菜單加強訓練,進步速度很快,2009年第一次代表國家出賽台北聽障奧運拿下第7名,2013年保加利亞聽奧則拿下銀牌、2017年土耳其聽奧拿下銅牌。

陳重宇表示,此次比賽試跳狀況很好,即便比賽開始下起大雨,加上過去有受傷過,他仍努力調整心態、發揮最好的實力,表現不好時也會跟自己說,「下次會更好,先忘了過去吧!」

陳重宇賽後也說,很感謝家人的支持,以及自國中以來一直關心及訓練他的明志國中體育組長楊木輝教練,下屆2025東京聽障奧運應該是他最後一次以選手身分參賽,希望和教練一起完成20年來的金牌夢。

他表示,聽障選手與一般選手的差別在調整動作的速度,溝通能力是最大考驗,這次奪牌後他將申請擔任啟聰學校專任教練,希望以自身經驗傳授並協助選手訓練,同時希望在2027年台灣主辦的世界聽障青年運動會,可帶領聽障小將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