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帥擋住加國新星逆襲 力保球王頭銜不失

2022/05/14 18:43

喬科維奇。(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的羅馬名人賽,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技高一籌,次盤驚險擋住加拿大新星阿里辛 (Felix Auger-Aliassime)的逆襲,7:5、7:6(7:1)挺進這項ATP千分大賽單打4強,喬帥不但贏得職業生涯第999場單打勝利,也力保全球No.1頭銜不失。

阿里辛。(路透)

5月22日就滿35歲的頭號種子喬帥,首度面對年僅21歲加國後浪強力挑戰,開賽第8、9局互破之後,關鍵第12局他再度破發,順勢先馳得盤。身為史上次高20座大滿貫冠軍,喬帥第2盤乘勝追擊,5:2聽牌時卻遭遇年輕對手頑抗抵抗,讓阿里辛回破連追3局,硬是把戰線拉進搶7,不過老經驗球王隨即重掌節奏,從2:1一口氣橫掃5分,總計激戰2小時12分鐘直落2出線。

擅長接發球與底線作戰的喬帥,在義大利首都紅土大賽殺入4強後,排名就不會被正在休兵的俄國「總理」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超越,他將面對挪威第5種子魯德(Casper Ruud),持續朝個人本季第一座冠軍邁進,雙雄對戰球王挾2勝0負領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