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狂!波蘭天才少女27連勝 追平天后小威紀錄

2022/05/14 22:49

史薇泰格。(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的羅馬網賽,當今球后史薇泰格(Iga Swiatek)贏球氣勢無法擋,女單4強乘勝追擊,6:2、6:1再退白俄羅斯第3種子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20歲波蘭「天才少女」締造超狂27連勝,連2年殺入決戰,衛冕只差最後一步。

2020年法網爆冷封后的史薇泰格,成為本賽季手感最火燙的女將,從2月起杜哈、印地安泉、邁阿密、斯圖加特,她已勢如破竹橫掃4座金盃,馬德里休兵後再出發,「天才少女」又連闖4關,追平2014至15年美國傳奇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的27連勝,並列職業女網2000年以來第4長紀錄。這位頭號種子也繼2017年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Simona Halep)後, 榮膺第一位單季四度WTA千分大賽爭后的球星。

「在我們日復一日比賽中,真的沒時間慶祝。」準備在義大利首都連莊的史薇泰格強調,選手打完一場,就得為下一場備戰,非常辛苦忙碌,「但我知道,為自己感到驕傲之後,肯定有時間思考。我不斷讓自己感到驚訝,可以做得越來越好。感覺現在真的可以相信,天空才是極限了,這當然是有趣的部分。」

莎芭蓮卡。(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