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優霸盃》好想贏南韓!中國女將重蹈12年前覆轍

2022/05/15 07:11

王祉怡。(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優霸盃世界羽球女子團體錦標賽昨日曼谷決戰,眾星雲集的中國衛冕軍被爆出冷門,總比分2:3不敵老冤家南韓,讓12年前噩夢再度上演,加上先前湯姆斯盃世界男團錦標賽8強止步,這已是26年來首度湯優盃中國男、女隊伍都未能奪得冠軍。

據《網易體育》等中媒報導,本屆優霸盃壓軸遭遇南韓,中國隊原本勝券在握,尤其東京奧運金牌陳雨菲女單驚險率先搶勝,全隊士氣大振,儘管奧運女雙銀牌、世界排名第1的陳清晨/賈一凡跌破專家眼鏡慘遭逆轉,但何冰嬌出馬仍搶得聽牌優勢。不料緊接著黃東萍/李汶妹直落2失利,導致壓力完全推給第5點單打,結果新科亞錦賽金牌王祉怡歷經苦戰,決勝局氣力放盡大崩盤,冠軍拱手讓給南韓。

回顧2010年優霸盃,當時衝擊7連冠的中國娘子軍,同樣決賽強碰南韓,王儀涵出師不利,馬晉/王曉理雙打也輸掉,雖然汪鑫直落2開胡,但是杜婧/於洋拉鋸3局落敗,仍以1:3繳械,並自1996年以來,14年後首嘗失利滋味,也是首次不敵南韓。之後中國隊重整旗鼓,隨後5屆包辦4冠,僅2018年4強意外不敵泰國隊,直到如今又栽在宿敵南韓拍下,也引發球迷熱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