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西西帕斯逆轉宿敵 羅馬名人賽決戰喬帥

2022/05/15 07:12

西西帕斯。(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三巨頭」接班人冤家路窄,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與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已經連續第3場,都在ATP千分等級名人紅土大賽4強狹路相逢,這回希臘第4種子7784克服先丟1盤劣勢,4:6、6:3、6:3淘汰了德國第2種子小茲,生涯首闖羅馬男單決戰,對手正是甫獲千勝的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先前23歲的西西帕斯在蒙地卡羅3盤險勝,年長2歲的茲維列夫則於馬德里激戰3盤甜蜜復仇,如今兩人又在羅馬準決賽強碰,單手反拍的西西帕斯後來居上,歷經近2個半小時拉鋸決勝盤勝出,不但大逆轉曾於2017年封王的宿敵小Z,更是生涯首闖義大利首都壓軸秀,也把希德雙雄對戰紀錄改寫為8勝4負,「他沒有給我太多機會,逼得我得為每一分而奮戰。」賽後西西帕斯表示,對於次盤扭轉頹勢感到非常自豪,「我開始能夠解讀比賽,逐漸調整並做好應對策略。」

這是西西帕斯本季第31勝,尤其在紅土球場的出色表現,已讓他成為法網大滿貫的熱門人選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