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積分有望再創新高 下週出征泰國賽拚今年首冠

2022/05/15 09:37

戴資穎。(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2年優霸盃世界羽球女子團體錦標賽昨日圓滿落幕,台灣一姐戴資穎率隊仍無法突破8強魔咒,下週世界排名積分有望增加1045分,穩居世界排名第2,世界積分有可能再度刷新個人新高。

優霸盃團體賽的積分計算,選手有出賽紀錄將獲自身積分十分之一,並加上該屆打敗世界排名最高對手積分的百分之一。戴資穎對戰西班牙和澳洲都取勝,8強淘汰賽不敵新科球后山口茜,擊敗對手中排名最高的是世界排名第44的西班牙二姊阿爾蘇門迪(Clara Azurmendi),下週積分增至1045分,世界積分有可能來到生涯最高的109845分。

新科球后山口茜因打敗戴資穎,積分有機會再創女單歷史新高,穩居世界球后,南韓一姐安洗瑩雖然在優霸盃冠軍戰不敵中國陳雨菲,但她曾在優霸盃4強戰擊敗山口茜,仍有望拉下東奧金牌得主成為世界第三。

戴資穎下一場將征戰5月17日開打的超級500系列泰國公開賽,首輪將對上世界排名第41的24歲丹麥女將雅各布森(Julie Dawall Jakobsen),力拚今年個人首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