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優霸盃》女團無緣衛冕、男團8強止步被罵翻 中國羽協主席道歉了

2022/05/15 13:02

優霸盃世界羽球女子團體錦標賽昨日落幕,中國遭南韓逆轉無緣衛冕,屈居亞軍。(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優霸盃世界羽球女子團體錦標賽昨日落幕,中國遭南韓逆轉無緣衛冕,屈居亞軍,男團的湯姆斯盃日前8強止步,中國羽協主席張軍受訪表示:「對不起讓大家失望了。」

身為奪冠熱門的中國女團,昨日與南韓惡鬥,最終5點打好打滿,以2:3被逆轉,亞軍作收;而男團湯姆斯盃,中國本屆參賽陣容多以新生代球員組成,8強遭遇衛冕軍印尼,被0:3橫掃止步8強,這是中國羽球26來首度在湯姆斯盃以及優霸盃都無緣冠軍。

對於表現不如預期,中國網友批評聲浪爆表,中國羽協主席張軍也出面回應,他首先談到女團表現,「首先還是跟國內的廣大球迷說一聲對不起,確實是讓大家失望了吧,可能全國的球迷都希望我們可以衛冕,但確實今天的結果讓大家失望了,不過我覺得隊員的表現還是很努力。」

張軍隨後稱讚陳雨菲等人的表現,至於關鍵第5點落敗,而且決勝局崩盤的王祉怡,張軍說道:「其實她也非常努力、非常盡力,你也知道她還是個小將,在這種關鍵球的時候,確實不是每個人都能頂住壓力,但我還是非常認可她的表現。」

「我們確實需要好好總結,讓我們變得更強大吧,這就是年輕隊員需要付的代價,首先我覺得我們還是想跟球迷說聲對不起。」張軍表示。

而男團的部分,張軍指出:「也是讓大家失望了,尤其沒有進入4強,特別是單打吧,之後教練組會進行適當調整,因為整個打法確實比較消極,另外雙打也是一樣,我們新的組合正透過比賽累積積分,也在不停的調試合適的組合,之後要讓更多的年輕隊員有機會來參賽,去和國際上的頂尖選手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