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專為G6而生的男人 揭密K湯過往歷史第六戰驚人數據

2022/05/15 14:16

K湯普森。(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勇士昨天淘汰灰熊,晉級西部冠軍戰。其中,過去總能在G6挺身而出的K.湯普森(Klay Thompson),前役再次擦亮射手招牌,全場飆進8顆三分球,攻下30分,又一次驗證江湖傳言名不虛傳。

G6開打前,K.湯普森系列賽場均僅16.2分,三分命中率更不及3成,正當大家都準備接受過去那位灣區自走砲在經歷前十字韌帶和阿基里斯腱斷裂後將永不復在時,他終於在熟悉的第六戰甦醒,首節連續命中3記3分球,個人獨拿11分,一掃前役遭灰熊痛宰39分恥辱。

K.湯普森後續手感並未降溫,他保持每到G6必爆發的優良傳統,後面3節共挹注19分,包括命中5顆三分球,拿到全隊最高的30分,其中決勝節最後倒數3分鐘,他砍進拉開差距的重要三分彈後,他更激動地跑向球迷面前,雙手高舉6個手指,彷彿告訴大家那個「為G6而生的男人」回來了。

K.湯普森G6發威傳說聲名遠播,2016他在西部冠軍賽G6轟進11顆三分球,攻下41分,幫助勇士延長戰線至第7戰。2018年他同樣在球隊系列賽落後時飆進9顆三分球,拿下35分,隔年他又一次在西部準決賽投進7顆三分球,奪得27分,這兩次苦主都是火箭。

另外,2019年總冠軍戰G6,K.湯普森該役再次發揮本領,僅出手12次就攻下30分,不過卻在末節遭逢十字韌帶斷裂傷勢,這一傷導致他花費將近3年時間才重回賽場,也是勇士球迷最不願提起的一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