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妹妹惜敗 謝語倢/許絜瑜再獲亞軍

2022/05/15 17:42

謝語倢(左)與許絜瑜。(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ITF薩拉索塔女網賽,雙打壓軸上演兩大種子對決,台灣頭號種子謝語倢/許絜瑜攻頂失利, 2:6、5:7不敵第2種子中國馬燁欣/立陶宛帕拉津絲凱特(Akvile Parazinskaite),無緣連續第2週笑捧冠軍。

外號「A妹」的謝語倢,正是「台灣一姊」謝淑薇的親妹妹, 她與左手持拍的許絜瑜,自去年東京奧運網球女雙首度搭檔後,近來於美國東南岸重新合拍,臨場默契漸入佳境,自4月下旬起,從奧蘭多、戴通納海灘到如今薩拉索塔,她們已聯手在佛羅里達州綠土賽事3度勇闖決賽,前兩站拿下1亞、1冠,而上週合作以來首度封后,更讓兩人士氣大振。

再度晉級冠軍戰,面對來勢洶洶的「中立聯軍」,左右開弓的許絜瑜/謝語倢熱機稍慢,開賽連丟4局陷入被動,苦苦追趕未能咬上,首盤拱手讓人。次盤台將拍檔歷經互破拉鋸,可惜盤末發球局再度失守,直落2屈居25K等級亞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