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練球最早到、最認真」夢想家替補王振原表現感動教練

2022/05/15 20:30

夢想家新秀王振原在比賽末段的罰球是球隊能夠獲勝的關鍵。(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新夢想家今作客富邦勇士,雖然一路被壓著打,但第4節在簡浩單節5顆三分球帶領下以104:100逆轉勇士,其中新秀王振原在關鍵第4節打滿,還在最後關頭展現強心臟,穩穩在罰球線上拿下分數,助隊帶走勝利。

23歲的王振原高中時期是HBL乙組球隊彰化高中的成員,上大學後則加入政大雄鷹,雖然上場時間不多,但曾被政大總教練陳子威稱讚是「最認真的球員」。

王振原在去年選秀會中以第3輪、第14順位被夢想家選中,本季上場時間也不多,平均出賽3分50秒,今天在第4節打滿,進帳5分,PLG生涯首度得分。對於最後讀秒階段站上罰球線,他說:「其實不會緊張,之前我也模擬過很多次。」今天一同出席記者會的簡浩則虧他說,「這對他來說跟喝水一樣。」

對於決勝關頭獲得大量出賽時間,王振原說:「很開心教練有注意到我,不會因為我是板凳球員就忽略我,也很開心能夠把握機會,無論進攻防守都有做到教練的要求。」

夢想家教練朱利爾斯給予王振原肯定,「練球時即便我提早到球場,就看到他已經在自主訓練,練球總是最早到、在場上總是最認真的,所以我也很有信心,他可以在場上打完。」朱利爾斯提到,自己的球員生涯和王振原很像,總是被放在板凳上,出賽時間不多,所以看到他今天有這樣的表現,令他相當感動。

第一年站上職業舞台,且也是乙組球員出身,王振原表示,自己其實不太有上場時間的壓力,「平常練球多跟隊友學習,教練也不斷給我信心。」除了場上的訓練,他也另外自己加強重量訓練等,提升競爭力,「很開心我的努力被看見,我也希望我的例子能鼓勵到很多人,不要害怕去追逐夢想。」

夢想家新秀王振原在比賽末段的罰球是球隊能夠獲勝的關鍵。(記者方賓照攝)

朱利爾斯對王振原的態度給予肯定。(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