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湯優盃》粉碎中國16冠美夢 「隱藏的配角」擺脫2大陰影終發光

2022/05/16 07:02

沈有振在優霸盃決賽爆冷拿下第五點幫助南韓奪冠。(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隊在優霸盃世界羽球女子團體錦標賽睽違12年封后,其中世界排名第46的沈有振力退亞錦賽金牌王祉怡最為關鍵,也讓這位南韓女單第3席有了發光的機會。

沈有振此次在小組賽3戰全都拿下勝利,8強對丹麥與4強對日本因南韓都以3:0拿下,她都沒有上場,決賽面對中國隊,前四點雙方戰成2:2平手,沈有振在關鍵第5點頂住壓力,以28:26、18:21、21:8,激戰1小時28分力退世界第15的王祉怡,幫助南韓奪下睽違12年的冠軍,也讓中國第16冠夢碎。

南韓媒體對這一冠欣喜若狂、直呼奇蹟,《SPOTV NEWS》在報導裡稱「先前一直被中國與日本等國掩蓋的南韓女子羽球隊終於擺脫陰影,成為世界的中心。」

報導裡形容關鍵功臣沈有振是「隱藏的配角」,內文也介紹了她的羽球路,來自忠清北道忠州市的沈有振,母親曾是羽球選手,青少年時期曾與現任國家隊選手姜敏赫合拍獲得2016年密陽公開賽混雙冠軍。

沈有振在進入成人賽事後轉為單打,不過在前面有「天才少女」安洗瑩、金佳恩之下,始終未能受到矚目,默默擔任南韓第3單打的她終於在優霸盃發揮自己的價值,其中成池鉉的指導也幫了很大的忙。

過去曾是南韓女單第一把交椅的成池鉉,就是2010年南韓首度在優霸盃奪冠的成員之一,她在今年宣布正式高掛球拍,也馬上開始進行經驗傳承,此次擔任南韓隊單打教練就收到成效,賽後她告訴BWF,當時只告訴子弟兵沈有振在場上要保持冷靜,「她被隊友激勵到了,我對第五場比賽本來就抱有希望,但她發揮出來的水準真的讓我很驚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