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波蘭天才少女5連冠慶功:吃很多提拉米蘇!

2022/05/15 22:15

史薇泰格。(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的羅馬網賽,當今世界球后史薇泰格(Iga Swiatek)決賽直落2輕取突尼西亞一姊賈珀(Ons Jabeur)後,又當眾跪地喜極而泣,笑捧冠軍盃時這位年輕衛冕者還透露如何慶功:「今天我要吃很多提拉米蘇。」

近況甚佳的史薇泰格,從2月起杜哈、印地安泉、邁阿密、斯圖加特,直到本週義大利首都,已勢如破竹接連橫掃5座金盃,也締造超狂28連勝,這位20歲波蘭「天才少女」領獎時說:「感謝我的團隊和我的家人,你們每週都和我在一起,我知道有時候這很累。因為有你們,我才能取得越來越多的勝利和榮譽。希望這會給你們帶來快樂,讓你們相信我可以不設限的繼續前進。」

強勢二連霸的史薇泰格,坦承贏球時相當激動,「這種情緒很難描述,儘管這週都直落2獲勝,但實際比賽過程對我來說還是相當艱難。這是我第一次衛冕冠軍,感覺很奇妙,大家都可以看到我們為此付出多少努力。所以我要吃很多提拉米蘇來慶祝,不留任何遺憾。」

史薇泰格已經超越2014至15年美國傳奇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的27連勝障礙,獨居職業女網2000年以來第4長紀錄,前3名依序為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35連勝、小威2013年34連勝、比利時漢妮(Justine Henin)2008年32連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