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慶幸帶著冠軍進入法網!喬帥拚出紅土衛冕行情

2022/05/16 07:11

喬科維奇在羅馬贏得個人本季遲來的首冠。
(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因為拒絕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本季僅參賽5站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如今總算在羅馬贏得個人本季遲來的首冠,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強勢回歸,也對接下來法網紅土大滿貫衛冕更具信心。

「我可以說感到驚喜。有個明確的比賽計劃,知道會發生什麼,一切按部就班進行,確實打出完美的第1盤。」一盤未失殺入冠軍戰,並挾6:0、7:6(7:5)擊退希臘第4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喬帥解釋整場戰況,其實比外界想像的更加艱難,「之後就有點緊張,在這種高水準對抗中,往往1、2分就能扭轉局面,尤其他以4:1重新回到比賽。」

喬帥坦承,確實差點被西西帕斯逼進決勝盤,所幸自己及時找回手感滅火,「搶7局我們都有壓力,或許我打的好一點,很高興再度獲勝。」

5月22日就滿35歲的喬帥,用職業生涯第1001場單打勝利,成為羅馬6冠王,同時締造破紀錄的第38座ATP千分等級名人賽金盃,即將在位長達370週的當今球王說:「過去幾週我一直在重建,我知道自己紅土上最佳狀態通常出現在羅馬,所以能夠帶著冠軍進入法網,是再好不過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