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TT韋斯切斯特支線賽 莊智淵男單闖進決賽

2022/05/16 03:00

〔中央社〕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今天在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韋斯切斯特支線賽男單準決賽以4比2擊敗日本選手戶上隼輔,闖進決賽,將尋求6年來首座國際單打賽事冠軍。

41歲的莊智淵男子單打世界排名第25,11日起在紐約市近郊的韋斯切斯特(Westchester)參加WTT支線賽(WTT Feeder),與陳思羽搭檔混合雙打奪冠外,單打也一路過關斬將,前4輪都以直落四晉級。

莊智淵在男單準決賽遭遇6號種子、世界排名第49的戶上隼輔。

開賽後兩人各拿兩局,第5局初戰況膠著,莊智淵之後連拿6分,拉開差距,錯過兩個局點後以11比7順利拿下。

第6局莊智淵乘勝追擊,一開始就連拿5分,20歲的戶上隼輔雖嘗試反擊,但難以扳平比數。莊智淵在第2個賽末點把握機會,底線激烈對抽後製造戶上揮空失誤,11比6再拿一局,莊智淵勝利瞬間高舉左手歡呼。

此役歷時45分鐘,逐局比數分別為8比11、11比2、11比8、5比11、11比7、11比6。

莊智淵將在美東時間15日傍晚的男單決賽迎戰擊敗日本選手田中佑汰晉級的德國好手杜達(Benedikt Duda),爭取2016年以來首座國際單打賽事冠軍。

WTT韋斯切斯特支線賽共6名台灣選手參賽。莊智淵男單殺進決賽,高承睿止步32強。女子單打陳思羽、鄭怡靜與劉馨尹都止步8強,李昱諄止步16強。鄭怡靜與李昱諄搭檔雙打止步8強。莊智淵與陳思羽搭檔奪冠,為上週在加州佛利蒙特(Fremont)奪冠後再嘗WTT支線賽混雙冠軍滋味。(編輯:施施)111051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