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東契奇背水一戰創封神紀錄 與汀維迪攜手比肩OK連線

2022/05/16 11:51

東契奇和汀維迪聯手退太陽,獨行俠睽違11年再度挺進西部決賽。(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獨行俠今天在西部次輪第7戰,客場以123:90擊敗全聯盟戰績最佳的太陽,睽違11年再度挺進西部決賽。獨行俠今天大勝對手33分,創下NBA季後賽第7戰客隊的最大勝分差。23歲獨行俠一哥東契奇(Luka Doncic)在面臨淘汰的季後賽中,場均高達38.3分,高居史上第一。

東契奇繳出全隊最高35分、10籃板,成為史上第2年輕在G7達成這項壯舉的球員,最年輕的是已故塞爾提克傳奇名將海索恩(Tom Heinsohn),以22歲又230天所締造。

汀維迪(Spencer Dinwiddie)也是此役致勝功臣之一,替補貢獻31分,這也是季後賽G7的板凳球員得分第2多的紀錄,僅次於E.強森(Eddie Johnson)的34分。

東契奇與汀維迪得分雙雙突破30分,成為自2002年湖人「OK連線」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和布萊恩(Kobe Bryant)之後,首對在系列賽搶七大戰得分皆在30分以上的搭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