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三分球成顯學 塞爾提克轟破季後賽史上第一紀錄

2022/05/16 11:11

綠衫軍系列賽在三分外線大量出手。(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提克今天G7決一死戰主場淘汰衛冕軍公鹿,挺進下一輪。其中,三分外圍火力更成為雙方系列賽分水嶺,兩隊三分球差距更創下季後賽史上第一紀錄。

綠衫軍今年季後賽非常仰賴三分火力支援,以交手公鹿系列戰為例,總計球隊4場贏球三分命中率高達41%,但輸球時卻僅剩32%。此外,根據《ESPN》統計,塞爾提克7場下來共比公鹿多投進53顆三分球,創下NBA季後賽單一系列賽最大差距。

塞爾提克光在外線得分就比對手多得159分,但7戰以來球隊總勝分僅55分,可見對於三分球的倚重程度。反觀公鹿僅2場投進超過10顆三分球,其中關鍵第7戰三分球更33投僅4中,命中率僅有12%,也種下輸球敗因。

雖然綠衫軍如願踩下衛冕軍,前進東部冠軍戰,不過他們的對手來頭可不小,將碰頭東部龍頭熱火,南灘大軍本季就以外圍防守聞名,例行賽場均對手三分命中率僅33.9%,名列聯盟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