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TT支線賽》「再多一個第2也沒關係」 莊智淵這冠等6年點出致勝關鍵

2022/05/16 13:21

莊智淵。(取自WTT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今天在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韋斯切斯特支線賽4:3收拾德國好手杜達(Benedikt Duda),勇奪6年來首座國際賽單打冠軍,莊智淵賽後表示:「自己就是放開來打,心態上不會去想太多。」

莊智淵昨與搭檔陳思羽在混雙奪冠,好表現延續到今日單打賽事,4強賽先以4:2擊敗日本好手戶上隼輔,決賽碰上世界排名33的德國好手杜達,莊智淵克服0:2的劣勢,成功扭轉戰局奪冠,也是繼2016年匈牙利公開賽後,相隔6年收下國際賽單打冠軍。

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莊智淵直呼,因為第2名拿過很多次了,這場比賽就是放開來打,最終收到成效,「心態上比較放得開,不會去想太多,就放開去打,再多一個第2也沒關係。」

開賽連掉2局,莊智淵稱讚對手攻守出色,球質也很優異,自己從保住發球開始慢慢調整,再改善接發球、加強連續對抽等方式,進而翻轉戰局。

41歲的莊智淵,目前世界排名25,依舊寶刀未老,對於往後的比賽,他強調「做好自己」這4字箴言,「每次比賽希望可以把自己練的東西,然後狀態打出來就行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