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FL》台裔醫師加州槍擊案犧牲喪命 布朗隊後衛悼念「他絕對是英雄」

2022/05/17 10:18

布朗隊球星斯坦頓。(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加州橘郡拉古納伍茲市(Laguna Woods)一座基督教長老會教堂15日傳出槍擊事件,其中一名52歲的台裔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不幸中彈身亡,NFL克里夫蘭布朗隊球星斯坦頓(Johnny Stanton)稍早也在推特發文悼念。

橘郡的台灣教會日前發生槍擊案,警方稱68歲的嫌犯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音譯),疑似是不滿中國和台灣之間的政治緊張局勢才會犯案,他在當時舉行禮拜後的午餐會,以鐵鏈封住門口,用強力膠破壞鎖具,對在場長輩們開槍,甚至還準備了汽油彈。

此槍擊案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死者為英勇阻擋嫌犯的台裔醫師鄭達志,橘郡警方稱若非鄭達志當時挺身而出,可能會造成更嚴重的傷亡。

再過1個月就要過53歲的鄭達志,生於台灣、一歲時隨父母移民到美國,專攻運動醫學,也曾擔任多所高中的隨隊隊醫,生後留下妻子與一雙兒女。

鄭達志捨身救人後,不僅許多朋友開始發文悼念,讚他是「真正的英雄」,稍早布朗隊球衛斯坦頓也在推特寫道,發現槍擊案中身亡的人就是自己的主治醫師鄭達志。「他絕對是英雄,他襲擊了持槍的歹徒、幫助拯救教堂裡的很多人,我想讓大家知道他的名字,我們會懷念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