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讚林昀儒聰明又有自覺 現任教練點出最大癥結

2022/05/17 09:59

林昀儒。(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林昀儒去年在東京奧運拿下第四名後,曾經歷經一段小低潮,中國桌球權威雜誌《乒乓世界》第五期中訪問了林昀儒現任的教練韋晴光,揭露林昀儒當時技術面上的問題。

林昀儒在去年東京奧運後,雖然在休士頓世錦賽廣被看好,卻在32強苦戰7局輸給南韓林仲勛、WTT世界盃又在16強0:3輸給中國王楚欽,隨後找來前奧運金牌韋晴光來接手技術教練一職,他指出林昀儒的癥結:「最主要的快打、快拉體系都沒了,就想大動作發力,打球也沒有了銜接。」在現今「突出質量」的桌壇,這個改變並非沒有道理,但卻和自己原有的基礎差距太大,韋晴光所要做的就是讓小林在追求質量和自身體系中找到平衡點。

經過一段時間磨合後,林昀儒的狀態在今年的WTT大滿貫上有所改變,一路橫掃挺進八強,最後才2:3惜敗給馬龍,報導寫到「但是種種跡象表明林昀儒的路走對了」。雜誌也提到,先前林昀儒的中國教練綦戈因身體因素已經卸任,在離開時就是由他推薦韋晴光來帶林昀儒。

韋晴光稱讚林昀儒:「人很聰明,訓練又自覺又刻苦。」兩人的合約是一年,現階段最大目標就是想幫助小林拿下亞運獎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