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曾是帕運柔道國手 蕭煌奇憶當年盼更多人關注身障運動

2022/05/17 13:09

蕭煌奇。(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原名為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今舉行更名記者會,除了邀請東京帕運國手陳亮達、方振宇出席,另外由歌手蕭煌奇擔任運動宣傳大使,曾代表台灣在1996年參與帕運柔道賽事的他,回憶起自己的選手生涯時表示,雖然很辛苦但是很開心,也期盼更多人重視身障運動。

蕭煌奇曾在1996年代表台灣參與帕運柔道賽事,蕭煌奇表示,當時他拿下第7名,而他的隊友李青忠則是當年的金牌。回憶自己接觸柔道過程,他說:「對於視障者來說,學習運動是件辛苦的事情,但可以代表台灣出國參賽,讓我非常開心,也更有信心去面對生活上的挑戰。」他開玩笑地說,視障者其實平衡感不太好,但學習柔道讓他摔倒摔得比較有技巧。

蕭煌奇提到,訓練身障選手其實很不容易,當年他擔任選手時,台灣的體育運動發展還在起步階段,考慮到未來發展與經濟考量,不得不放棄選手生涯。

不過,在體育署的支持與輔導之下,台灣許多體育運動協會在會務運作與推廣宣傳上都更加完善,蕭煌奇說:「期待自己在推廣帕拉林匹克運動的過程中,能夠盡一點小小的心力,讓更多選手可以發揮潛能、被世界看見。」

右起為東京帕運國手方振宇、帕運柔道金牌李青忠以及東京帕運國手陳亮達。(記者粘藐云攝)

蕭煌奇(右一)擔任運動推廣大使。(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