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東契奇的成功代表歐洲訓練比美國好? KD轟:倖存者偏差

2022/05/17 13:51

東契奇、約基奇。(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近年來,東契奇(Luka Doncic)和約基奇(Nikola Jokic)等歐洲球員在NBA取得巨大成功,外國籃球網站「Ball Don't Stop」近日提出論點,就是多虧了歐洲的培養體系,強調技巧、讓他們可以學習正確的方式閱讀比賽。而北美籃球員則是小小年紀就陷入追逐個人影響力。

然而籃網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卻留言給予質疑:「你覺得有多少海外球員來到這裡然後又不得不回去,因為他們無法存活?」大意就是認為東契奇和約基奇只是「倖存者偏差」。

杜蘭特自21歲就代表美國出戰世錦賽,看過許多國際籃壇頂尖球員,他的親身說法有其公信力。畢竟像是希臘的斯潘諾利斯 (Vassilis Spanoulis,前火箭隊)以及西班牙納瓦羅(Juan Carlos Navarro,前灰熊隊)等歐洲頂尖球星最後也都沒有在NBA久待。

另外尼克隊的法國後衛富尼耶(Evan Fournier)也參與討論,他認為:「歐洲的培訓更側重於基礎部分,但北美仍有很多地方遠遠優於我們。如果我們能將兩者皆取最好的部分,那就是完美的世界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all Don’t Stop(@balldontstop)分享的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