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日本教練認證很努力 第9指名黑馬「沒人看也在練」

2022/05/17 19:13

蔡鎮宇。(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樂天桃猿今年打出獨走全聯盟的戰績,2020年選秀第9輪的蔡鎮宇是很特別的存在,靠著全隊僅次於陳晨威、林立的第3快腿,從開季跟隨一軍至今,成為少見的專職代跑。

蔡鎮宇目前僅有7打席,敲出3支安打。有趣的是,這3安都是棒打中信兄弟王牌德保拉。本季總計出賽11場,有8場是代跑出賽,成功發動過1次盜壘,為球隊跑進3分。

總教練曾豪駒指出,當初會帶他是因為春訓表現名列前茅,訓練態度也很好,「他的角色就是需要代跑就會準備好,春訓測下來他的速度是不錯的,但還有些觀念要加強。」

蔡鎮宇。(記者陳志曲攝)

樂天綜合守備跑壘教練西村彌今天賽前帶著蔡鎮宇練習起跑動作,他說,蔡鎮宇先前都在重要時刻代跑,像是比分僵持時,「一直都有在練,現在就是更加強他的想法。」

「首先,他的角色很討喜(キャラがいい)。」西村彌觀察,蔡鎮宇是球隊的「ムードメーカー」(氣氛製造者),「他散發很正向的氛圍和態度,又很熱血。」

蔡鎮宇本季安打都是打德保拉,西村彌認為,這也能看出他很努力,「他在沒有人看到的地方,也會一直打擊練習。不過有時候會衝太快,雖然比起消極性失誤,積極性失誤會好一些,但我們都有跟他溝通這方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