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東京帕運添信心 陳亮達、方振宇放眼未來

2022/05/17 15:41

右起為東京帕運國手方振宇、帕運柔道金牌李青忠以及東京帕運國手陳亮達。(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東京帕運國手方振宇和陳亮達今出席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更名活動,兩人不約而同表示,經過東京帕運的洗禮,讓他們更有信心,也期盼在杭州亞帕運和巴黎帕運都能繳出更亮眼的成績。

方振宇因出生時難產,導致左側肩膀神經叢損傷,上肢肌肉萎縮。他在去年東京帕運羽球SU5級男單拿下第4名,目前就讀國立體大研一的他,正積極地備戰杭州亞帕運和年底的世錦賽。生涯首度參與帕運,就拿下第4名,方振宇表示,雖然沒有拿到獎牌,但信心提升不少,也更有動力去準備亞帕運和2024年的巴黎帕運。

參加帕運的選手,身體狀況可能不太一樣,方振宇說:「在帕運時看到有選手是沒有手的,但一樣能很靈活地用腳吃飯,做很多事情,也更激勵自己,別人都可以做到,所以我應該也可以。」

游泳國手陳亮達出生時右手併指,且沒有小腿,去年也是他首度參與東京帕運,他拿下400 公尺自由式第8名。

陳亮達表示,能夠站上所有身障運動員夢想舞台,其實為他帶來很多信心,也對未來更有目標。首度參與世界級的賽事,陳亮達笑說:「一切都很新鮮,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各國的選手,也希望自己獲得關注後,能夠有更多人重視身障運動。」

不過,原定今年10月舉行的杭州亞帕運,隨著亞運延期,可能也會延後登場,陳亮達表示,延期有好有壞,「延期可能影響明年賽程的安排,但換個角度想,可以有更多時間準備也不錯。」但他和方振宇都提到,目前國內疫情嚴峻,對於訓練上確實帶來不少影響,也要更認真防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