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後悔當年在騎士不夠成熟 厄文:我們本該贏得更多冠軍...

2022/05/17 18:00

詹姆斯與厄文。(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籃網球星厄文(Kyrie Irving)於2015-16賽季與「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聯手率領騎士奪下總冠軍,然而卻在隔年與勇士爭冠失利後,向騎士球團高喊「吹密」。而今年季後賽首輪遭塞爾提克橫掃後,厄文近日於播客節目上回憶這段往事,吐露真言的同時也還原真相。

在最新一集的《I AM ATHLETE》中,厄文懊悔地說道,若當年的他更加成熟,騎士不會這麼快就分崩離析,也能拿下更多總冠軍,「當時的我不懂得適當表達自己的情緒,否則大家就能更了解我心中的想法,但我卻將自己孤立起來。」

不擅言詞的厄文,選擇將情緒用一次次的好表現發洩在球場。直到2016-17賽季,碰上了擁有現任隊友杜蘭特(Kevin Durant)與柯瑞(Stephen Curry)、K.湯普森(Klay Thompson)的「宇宙勇」,「我打出了絕佳的賽季,但我無法與隊友產生足夠的情誼。我們碰上了勇士,那是支勁敵,當你的球隊不夠頑強,隊友之間無法連結,就很輕易會被打敗,走進球場前那刻就已經輸了。」

厄文也談到當年的「吹密」風波,他說,後悔自己沒能親口跟詹皇說明白,「那時我們沒有交談,事到如今往回看,我真希望不是如此。我們本該了解彼此能創造的前景,我們能變得多強大。如果我們繼續帶領騎士,絕對能年年打造更棒的陣容。」

厄文無奈還原當年真相,在與騎士高層表達想被交易的意願後,他就想與詹皇談論此事,未料卻遭媒體先行爆料。當時身在中國出席Nike活動的他,根本無法為己辯護,當時年僅24歲的他,也不懂如何與媒體打交道,「這花了我6年才能坦然說出口,因為我現在對於當初的選擇感到舒適。在那之前我不停質疑自己:我這麼做是對嗎?我離開了史上最好的球員。」

厄文坦承,也正是當時讓他明白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當你開始相信人們的批評,就會對自己產生懷疑。不須為了那些壓根不在乎你死活的吃瓜群眾,表現得如此完美,所以我必須做出改變。」

在厄文加盟籃網的三個球季,陣容皆歷經劇烈動盪。先逢杜蘭特傷勢缺席,隨後厄文本身不願施打疫苗無法出賽,本季另一位巨星哈登(James Harden)也要求交易出走。最終籃網於今年季後賽首輪慘遭綠塞橫掃淘汰,如今已29歲的厄文,下季將迎來3650萬美元的球員選項,屆時是否續留籃網也成眾所矚目的焦點。若厄文還想證明自己能奪冠,心態上勢必得更加成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