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操》巴黎奧運奪金!協會新任理事長鄭勝次談目標

2022/05/17 18:48

體操協會新任理事長鄭勝次(左起)、秘書長江建東。(體操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我國體操健兒去年東京奧運締造空前佳績,「鞍馬王子」 李智凱鍍銀,也是我國奧運史上體操首面獎牌,「亞洲貓王」唐嘉鴻在男子全能拿到第7,同為台灣最佳戰績,如今體操協會改選,由新理事長鄭勝次接棒,找來昔日亞運鞍馬銅牌江建東擔任秘書長,新人新氣象的兩人,目標鎖定2024年巴黎奧運勇奪金牌。

現年50歲的鄭勝次,以高雄市體操委員會主委身分進入體操協會,今與前任理事長童年寬進行交接儀式。他表示,拿到印信那一刻,就是責任的開始,尤其過去在前輩們努力下,才有東奧好成績,期許上任後能在這基礎更上層樓,「雖然成都世大運、杭州亞運都已延期,但國手相關集訓仍持續進行,近期目標是6月亞錦賽,爭取年底世錦賽成隊參賽入場券,終極目標就是巴黎奧運會為台灣摘下金牌佳績。」 

江建東正是1998年曼谷亞運男子鞍馬銅牌,長期在基層紮根的他表示,除了目前一線選手,培育發崛出優質新秀,正是當前首要任務,「必須從各縣市國小、國中找出潛力股,希望透過國內外培訓,讓新生代銜接上來,為台灣體操界打下良好基礎。」江建東強調,6月亞錦賽成隊前5名,就能取得世錦賽參賽資格, 依培訓隊現有選手狀態來看,拿下世錦賽門票不成問題。至於世大運、亞運延期,對選手來說也非壞消息,「因為能夠讓大家擁有更多備戰時間,甚至有機會選拔出更優秀好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