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捨棒球名校不讀 曹祐齊暢談「大廟小和尚」理論

2022/05/17 19:09

曹祐齊。(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味全龍去年季中選秀第2輪指名前職棒名投曹竣崵之子曹祐齊,第3輪再指名重砲手李展毅,兩人都是龍軍未來新希望,其中曹祐齊明天對富邦悍將先發,將是個人一軍生涯初登板。

值得一提的是,曹祐齊和李展毅都出身非棒球名校大理高中,兩人是同學,大理在高中木棒聯賽史上只拿過亞軍、季軍各1座,這兩屆都在16強止步,並非傳統青棒強權,較知名的職棒校友僅朱育賢、林其緯。

事實上,曹祐齊長安國中畢業時,穀保家商和平鎮高中都有意找他入隊,最終選擇進大理的主因,曹祐齊透露,大理青棒總教練黃文生,昔日是父親曹竣崵的教練,到大理發展,父親比較放心,另一關鍵是舞台,「如果我去平鎮或穀保,隊友都很強,可能因為競爭激烈更進步,但也可能因此沒有舞台發揮,從此一厥不振,所以才會選讀大理。」

曹祐齊指出,青少棒時期最快球速不到130公里,並非出類拔萃的投手,表現只能算中上,他以廟與和尚比喻,「假如我去平鎮或穀保,也許是大廟小和尚,去大理就是小廟大和尚。」

正如曹祐齊所言,他在大理青棒時期扛起球隊主戰投手重擔,高三因右手肘發炎較少投球,改打DH的表現也相當亮眼,曾在比賽開轟,是標準投打「二刀流」好手。

李展毅。(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李展毅則是大理青少棒培育出來的球員,他表示,國中完全沒有棒球名校找他,只好選擇直升大理青棒,當時的信念是無論如何,一定要打出好成績讓大家看到,拚出好身價。

李展毅做到了,青棒時期他是有名的重砲捕手,去年選秀第3輪獲味全青睞,順位相當前面,進職棒以一壘手為主,蹲捕為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