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近3年女單亞軍都不打 俄國帕芙柳琴可娃退賽

2022/05/18 07:03

帕芙柳琴可娃。(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5月22日即將在巴黎羅蘭加洛斯開打,但已有3位前女單亞軍宣告退賽,包括去年首闖決戰的俄國名將帕芙柳琴可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

 繼2020年法網亞軍美國凱寧(Sofia Kenin)、2019年法網亞軍捷克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高掛免戰牌後,現年30歲的帕芙柳琴可娃,也透過網路社交媒體宣佈,因傷退出今年紅土大滿貫以及本賽季剩餘賽事,期待明年健康再出發,「我非常遺憾,放棄法網和今年賽事。這是非常艱難的決定,羅蘭加洛斯對我而言,一直以來都是非常特別,尤其去年完成夢幻之旅,但由於長時間傷痛影響,導致我無法完全投入訓練。」本季帕芙柳琴科娃只參與澳網、馬德里、羅馬共3站賽事,單打戰績僅2勝3負。

 由於俄國軍隊侵略烏克蘭,淪為全球公敵,慘遭國際體壇抵制,去年法網女單亞軍的帕芙柳琴科娃曾無懼壓力,3月時公開在個人推特表態:「停止戰爭和暴力!」引發各界熱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