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士官長轟41分力壓塔圖姆 熱火痛宰綠衫軍、東部決賽首戰告捷

2022/05/18 11:29

熱火「士官長」J.巴特勒,率隊大勝塞爾提克,東部冠軍賽首戰告捷。(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部冠軍賽今天點燃戰火,熱火「士官長」J.巴特勒(Jimmy Butler)轟下全場最高的41分,其中有27分集中在下半場,第三節更打出一波21:2的攻勢,率隊逆轉戰局,熱火終場以118:107擊敗塞爾提克,東部冠軍賽首戰告捷。

塞爾提克在東部冠軍賽首戰少了年度最佳防守球員(Marcus Smart)和5屆明星賽中鋒哈佛德(Al Horford),前者因腿傷高掛免戰牌,而後者觸發健康安全協議遭隔離,雖然少了兩名大將,綠衫軍首節仍打出7:0的小高潮取得領先,且上半場投籃命率高達59.1%,當家一哥塔圖姆(Jayson Tatum)豪取21分,率隊上半場取得62:54的領先。

不過易籃後風雲變色,塞爾提克攻守失序,被熱火打出一波21:2的攻勢,綠衫軍前4分鐘只靠罰球拿下2分,R.威廉斯(Robert Williams)4分53秒投進團隊該節的第一球,綠衫軍第三節僅得14分,反觀對手灌進39分,熱火取得雙位數的大幅領先,綠衫軍在末節曾一度追到7分差距,無奈仍難挽頹勢,熱火終場以118:107大勝塞爾提克,率先搶下東部冠軍賽的第1勝。

塔圖姆。(法新社)

熱火一哥J.巴特勒攻下全場最高的39分,18罰17中,其中有25分集中在下半場,另有9籃板、5助攻和4抄截,「英雄哥」赫爾羅(Tyler Herro)替補貢獻18分、8籃板,凡森(Gabe Vincent)投進3顆三分球挹注17分。

塔圖姆攻下全隊最高的29分,不過下半場只拿8分,外帶8籃板、6助攻和4抄截,但卻出現7次失誤,J.布朗(Jaylen Brown)有24分、10籃板,R.威廉斯繳出18分、9籃板,而理查德(Payton Pritchard)板凳貢獻18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