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拿40分還輸我會超火!熱火士官長霸氣嗆聲

2022/05/18 17:29

巴特勒。(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部決賽首戰,熱火「士官長」J.巴特勒(Jimmy Butler)雙喜臨門,不但個人締造聯盟歷史紀錄,更率領南灘地主軍團搶下第1勝,賽後他霸氣嗆聲:「如果拿40分球隊還輸球,那我會非常生氣。」

32歲巴特勒寶刀未老,全場19投12中、18罰17中,繳出41分、9籃板、5助攻、4抄截、3阻攻,這是聯盟1974年統計阻攻、抄截以來,季後賽首見的單場個人攻守數據,甚至強壓2016年總決賽G6詹姆斯(LeBron James)的41分、8籃板、11助攻、4抄截、3火鍋。尤其「士官長」易籃後拚出27分,第3節帶隊嚴防強攻,拉出一波21:2高潮,讓上半場最多落後13分的熱火上演驚天大逆轉,「我沒做什麼改變,就是繼續以正確方式打球。有空檔時就出手投籃,不斷攻擊籃框,把球交給有空檔機會的隊友,老實說,這是團隊努力的結果。」

巴特勒除了火力四射,勇於肢體激烈碰撞的硬漢防守,也為後輩塔圖姆(Jayson Tatum)上堂震撼教育,綠衫軍一哥此役21投10中,僅獲29分、8籃板、6助攻、4抄截,另有7失誤,賽後「士官長」透露戰術策略,「我努力干擾他出手,避免出現犯規,全隊也採取多人輪番防守,我們確實付出很多努力。」熱火季後賽延續主場不敗金身,現已7連勝,總帥史波斯查(Erik Spoelstra)盛讚:「巴特勒是精英競爭者,這聯盟中有許多人在打球,但他是為了勝利而戰,這完全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