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台南已奪9金15銀17銅 黃偉哲有信心7月復辦再寫佳績

2022/05/18 20:29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三)接見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及甲級學生聯賽台南市優秀選手及教練,並頒發獎勵金。(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於4月14日因疫情緊急喊卡,台南小將在已辦理的比賽項目中,奪下9金、15銀、17銅,總計41面獎牌,更有3項16人次破大會紀錄。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揚優秀選手及教練,對於還有15個體育項目將在7月復辦,表示有信心台南選手將會再寫佳績。

台南市全中運代表隊在網球項目勇奪2金6銀4銅;吳炯助教練帶領的大灣高中滑輪溜冰好手黃立昀取得2面金牌;曾上源教練帶領的白河商工舉重選手,囊括2金1銀1銅,並奪下高中女子組總錦標冠軍,其中王新琇及李恩昀皆連霸並破大會紀錄。另在110學年度甲級學生聯賽部份,永仁高中女籃獲得高中女生組第3名及國中女生組第2名;北門高中足球則奪得高男組11人制第2名。

黃偉哲除了謝謝選手為台南爭光,希望選手們持續保持最佳狀態,在賽場上才能盡情發揮實力,並提醒最重要的要避免確診,隨時注意自身健康狀況,期待選手們接下來的表現。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本屆全中運受到疫情影響,市府在第一時間提供近400名隊職員2劑快篩試劑,讓選手返家前進行檢測,並持續追蹤身體狀況,透過完善的防疫照顧,讓代表隊選手無後顧之憂。與國立成功大學自2019年起合作推動的「健康選手管理計畫」,7月賽事復辦時也會繼續派駐運動傷害防護團隊,在第一線賽場提供選手專屬的防護服務,今年起也新增賽事期間的「營養津貼」,整合資源給予教練及選手最大的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