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預計在台灣舉辦2場海外賽」MLB亞洲行為什麼困難重重?

2022/05/19 06:59

大聯盟要在台灣舉辦海外賽困難重重。圖為2019年世界12強台灣隊。(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2年季末台灣可能舉行大聯盟海外明星賽嗎?韓職聯盟最近正在與大聯盟官方進行商議,台灣方面的態度將會影響大聯盟季末的海外亞洲行。

《韓聯社》昨報導,大聯盟國際部亞洲地區副總裁史莫(Jim Small)17日帶領團隊入境南韓,昨參觀了首爾高尺巨蛋,今天將前往釜山參觀社稷球場,為年底的亞洲海外賽進行考察。

美媒《The Athletic》在今年勞資協議相關的報導裡在國際比賽的部分曾提到,大聯盟計畫在2022年例行賽結束後前往南韓與台灣進行亞洲巡迴賽。

《韓聯社》昨掌握消息指出,大聯盟計畫分別在南韓與台灣各舉行4場和2場比賽,南韓方面會在高尺巨蛋及社稷球場進行,不過報導指出,要成行目前仍「困難重重」。

報導提到與台灣有關的段落指出,擔心疫情的台灣目前動向未明,如果台灣不舉行比賽的話,大聯盟事務局就需要重新安排行程,因為不太可能6場比賽都在南韓舉辦。

另外經費也是問題,文中指出,由於並非例行賽,韓職與大聯盟都沒有必要支付舉辦比賽活動經費,只需要負責派出選手,需要由經紀公司來籌辦,經紀公司必須找贊助商、與電視台協商轉播權來支付選手的出場費。

文中提到,南韓有一間經紀公司目前正與大聯盟事務局協商,「據悉大聯盟要求的金額非常高」,因此如果沒有明確的計畫跟票房條件,恐怕很難成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