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從國中接捕到現在 李展毅見證曹祐齊飛躍式成長

2022/05/19 10:35

李展毅。(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前職棒名投「大帥」曹竣崵之子、19歲的曹祐齊,昨生涯初登板對富邦悍將先發3局被敲6安,另有2K、2次觸身球,失3分無關勝敗,最快球速144公里,均速約142公里,昔日高中同學、現味全龍隊友李展毅,一路見證曹祐齊成長。

李展毅出身大理青少棒,後直升大理青棒,去年選秀獲味全第3輪指名,曹祐齊則出身長安青少棒,畢業後放棄進平鎮高中和穀保家商機會,選擇到大理青棒發展,去年選秀味全第2輪指名,兩人高中是投捕搭檔。

李展毅表示,青少棒雖與曹祐齊讀不同學校,但在台北市聯隊曾搭檔過,曹祐齊每個階段球速和犀利度都不一樣,進步顯著,「他國中最快球速大概127公里,高一137公里,到了高二就能投到146公里,我曾跟他說,1年進步10公里,到高三不就能突破150公里了。」

曹祐齊生涯雖未如李展毅所預期,球速飆破150公里,不過今年春訓李展毅接他的球大感驚艷,「春訓接牛棚,他投到148公里,很快,他竟說才用7、8分力在丟。」

李展毅透露,曹祐齊青棒時期曾兩度長時間休息沒投球,一次是在高一木棒聯賽第二階段到高二木棒聯賽前夕,一次是在高二玉山盃結束到高三木棒聯賽,其實沒有受很大的傷,只是教練讓他休息,不希望投球過量,畢竟手臂健康是最重要的。

「他在高中就是我們球隊的王牌。」李展毅表示,即使曹祐齊高中兩度長時間休養,沒在比賽亮相投球,但只要能投,重要比賽都交給他,「他是大理投手群最聰明的,很有想法,功課也好,而且運動神經發達,不管打棒球、籃球、排球,我都輸他,他就是整個團體最耀眼的那顆星。」

前天李展毅第9局上場代打,個人職業生涯初登場,結果遭富邦悍將終結者曾峻岳三振,兩人相差一屆,李展毅說,曾峻岳青棒時期球速就不錯,準度也好,沒想到進職棒球速更快了,他的速球會往上衝、上竄,後來林智勝學長有提醒,放掉他的高球不要打。

李展毅在大理青棒是球隊主戰捕手,身高188公分、體重115公斤,儼然是「重裝鐵面人」,進職棒改練一壘,偶而客串蹲捕。

曹祐齊。(資料照,味全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