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翔平均速飆新高竟沒秘訣? 指叉球僅投2顆有原因

2022/05/19 14:23

大谷翔平本季速球均速創生涯新高,今天還飆出100.8英哩的火球。(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谷翔平今日雙刀出擊不過僅一刀發揮,主投6局優質先發,打擊上5打數吞2K無安打,終場球隊以4:5被遊騎兵說再見,系列賽3連戰慘遭橫掃,賽後大谷翔平也針對本場比賽的問題做出回應。

本季大谷翔平的直球速度增加,均速來到98.6英哩(約158.6公里)創下生涯新高,本場比賽甚至投出100.8英哩的本季最速球。不過大谷翔平對此指出,自己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改變,可能就是自己的手臂習慣了所有的壓力。

此役大谷翔平對上生涯首度敲他指叉球全壘打的捕手海姆(Jonah Heim)依舊無法解決,兩度失分都是被他敲安導致,本季海姆對大谷翔平5打數全敲安,包含1轟與7分打點。談起這位本季的剋星,大谷翔平也不吝稱讚他一名很好的打者。

本場比賽大谷翔平使用11顆曲球,均速81.1英哩,比本季均速提升2.7英哩,最快的一顆曲球來到85.2英哩。記者詢問他是否使用比較快的曲球時,大谷翔平表示,兩種分開使用,並認為效果不錯,之後應該還會繼續丟。

被問到招牌指叉球今天為何僅投2顆,是因為機制還是比賽策略?大谷翔平表示兩者都有,更提到今天似乎不要投指叉球會好一點,認為沒有必要去冒指叉球被打的風險,以今天的狀況來說滑球與曲球就夠用。

後續大谷翔平坦承,今天指叉球的狀況的確不佳,但他也表示,就算指叉球的狀況很好,他也不一定會丟很多,得去控制整體配球比例。而且在與強大的球隊對戰時,將投不好的球種捨棄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