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澄清湖球場內野土質實在太糟糕 葉總給中肯建議

2022/05/19 17:45

味全總教練葉君璋。(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味全龍本週在澄清湖球場4連戰,由於內野土質過於鬆軟,讓龍將叫苦連天,隊長吳東融就說,「這裡的土太鬆軟了,造成腳踝和膝蓋很大負擔,導致下半身肌肉緊繃,長久下來容易拉傷,打一場抵兩場,很累人,昨天曾陶鎔跑壘也差點摔倒。」

也有味全球員反映,在跑壘和守內野時,釘鞋踩過的地方,很容易形成一個、一個不小的坑洞,守備只能不時用腳去撥土整平,跑壘自求多福;還有選手說,因為土太軟,撲壘還會「定桿」無法前行。

味全總教練葉君璋已經不只一次提到,澄清湖球場內野土質實在太鬆軟,必須想辦法改善,葉總說,「這問題很久了啦,從我當職業球員就是這樣子了,去年我也建議過啦,但還是沒有改善嘛。」

葉總強調,澄清湖球場內野土質不是用料不好,或用很便宜的材料,而是砂、土、黏土層比例不對,黏土層太薄,砂子比例過高;話說到一半,葉總忽然起身,站在休息室地板並用肢體動作比喻,「就像我現在站在這裡,這是一般球場的場地,很平、土質較硬,新莊、桃園、洲際就是這樣,台南內野土質原本也鬆軟,這幾年改善很多,但澄清湖內野就像『沒水的沙灘』,這樣講是有些誇張,比沙灘好一點啦。」

葉總指出,內野土質比例不對,不但會造成選手下半身負擔,守備、跑壘都有影響,「像前幾天王威晨守三壘,用身體擋下一球,還有我們幾名內野手,接球膽顫心驚的,場地不平整,擔心內野滾地球會不規則彈跳,守備就會有壓力,因為你不知道球何時會亂彈嘛。」

葉總表示,這樣的場地,如何讓選手展現職棒應有的高水準技術,球場應與世界接軌,內野砂、土、黏土層比例該是多少就是多少,否則球員怎麼敢大膽發揮。

如何改善這個問題?葉總說,只要有心,讓專業、真正下去比賽的人參與規劃討論,一個禮拜就可以搞定,他強調,「這問題真的要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