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右膝動刀後宛如「氣象預報站」 味全的魏全初登場

2022/05/19 18:28

魏全生涯首打席敲安。(味全龍球團提供)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攤開今天味全龍先發名單,赫然發現魏全名列其中,擔任先發捕手、打第9棒,賽前總教練葉君璋解釋,小朱(吉力吉撈.鞏冠)連蹲3場有點累了,休息一下,而且魏全也準備好了,「他應該可以。」

24歲的魏全出身高苑工商、北市大,2019年投入選秀,味全以第32指名、也是中職史上最後順位網羅他,由於「魏全」諧音「味全」,加盟龍軍彷彿是上天最巧妙的安排,當時味全指名他時,選秀會場還爆出一片掌聲和歡呼聲,也因妙不可言的姓名,讓許多球迷記住他。

只是,魏全職棒之路走得並不順遂,他透露,加盟味全後接到兵單,原本可選服替代役,但要服6個月,剛好他也錯過申請時機,於是去當一般4個月大頭兵,不料卻抽中「很硬的」海軍陸戰隊,在新訓中心每天都要跑3000公尺,做伏地挺身、仰臥起坐,新訓結束被分發到左營海軍陸戰隊學校。

魏全生涯首打席敲安。(味全龍球團提供)

此時,老天爺對魏全開了個大玩笑,他回憶道,有一次在左營跑500公尺障礙,翻過一座牆往下跳時,卻不慎扭傷右膝,當下覺得超痛,但直到一個多月後退伍才去照X光,發現竟是右膝前十字韌帶斷裂,只好選擇動刀,取右後大腿肌腱修補前十字韌帶。

去年1月28日魏全右膝動刀,術後必須用支架固定右腳,初期先坐輪椅,之後再改拄枴杖走路,約5個月即拋開拐杖行走,再投入訓練工作,他坦言復健真的很辛苦,不足為外人道。

術後有無後遺症?魏全透露,打擊、蹲捕、跑壘都還好,不過,每當下雨前一天,他的右膝都會隱隱作痛,隊友常「虧」他,直問明天會不會下雨,問一下膝蓋就知道了,宛如「氣象預報站」;還有吹冷氣不能調太低溫,否則右膝也會痛。

捱過漫長復健之路,受盡無數痛楚,去年10月11日魏全首度被球團註冊於60人名單,日前上一軍支援,如今終於盼到生涯初登場,他說,「興奮大於緊張,希望能把握住機會好好發揮。」

此役魏全首局首打席滿壘情況下,敲出右外野方向安打,進帳生涯首分打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