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味全張鈞守極速152公里 曾因失速自暴自棄

2022/05/19 19:29

張鈞守。(味全龍提供)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味全龍19歲新秀投手張鈞守,昨天對富邦悍將完成生涯初登板,中繼2局用了50球,僅27顆好球,被敲2安,另有2K、3保送,失1分無關勝敗,他對首秀表現不滿意,「壞球、保送太多了。」

張鈞守是澎湖馬公人,小學和同學玩棒球,被興仁少棒教練發掘入隊,只是非傳統強隊,比較像「類社團」球隊,他到馬公青少棒才算正式受正規訓練。

張鈞守表示,在馬公青少棒最快球速突破130公里,沒投球就守三壘,但他不喜歡打擊,而且會怕球,國中畢業就專攻投手。

國內青棒強權平鎮高中、穀保家商、高苑工商都有意延攬張鈞守入隊,最終選擇進南英商工的理由也很妙,他說,「少棒練球不會很嚴,有點像玩球的樣子,到了青少棒就很操、很累,所以青棒我想到相對比較輕鬆又自主的球隊,所以選南英。」其實,南英訓練量大且十分紮實,只是相對一般強權可能相對較少。

從澎湖來到台灣本島打球,張鈞守笑說,常被隊友、同學問道,「澎湖人是不是都在玩水啊?海產和台灣有什麼不一樣?太陽很大嗎?」一連串問題讓他哭笑不得。

難關來了,張鈞守說,高一有一次在屏東比賽結束,隔天一覺醒來,回到球場竟然發現自己投球竟然嚴重失速,足足掉了10公里左右,完全喪失自信,日子一天混過一天,不想再接觸棒球。

這樣渾渾噩噩的日子持續一年,有一天張鈞守突然發現自己愛上重量訓練,上網看影片自學,動機竟然是「我很在意自己的體態,練壯一點才好看」,持續鍛鍊不但體態更壯碩,也找回曾經失去的球速,高三飆到147公里,在投手丘上重拾自信,他說,「如果球速回不來,高中畢業我應該就會出去工作,不會再打球。」

去年南英畢業張鈞守投入選秀,味全第5輪指名網羅,簽約金195萬元,他直說,「我真的沒想到順位會這麼前面耶。」在二軍賽球速飆到152公里,連自己都嚇一跳,他認為,味全重訓菜單系統化,針對投手小肌肉群、爆發力做強化,球速才能愈丟愈快。

張鈞守身高185公分、體重90公斤,身材十分壯碩,就連味全總教練葉君璋都開玩笑稱他「假洋將」。對於未來目標,張鈞守想法務實,表示一點一滴累積累積進步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