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贏了!「台灣拳后」林郁婷擺脫奧運低潮 勇奪世錦賽金牌

2022/05/20 07:07

台灣好手林郁婷在世界拳擊錦標賽女子57公斤級決賽,碰上東京奧運銅牌、義大利名將泰絲塔,最終以4:1獲勝,勇奪金牌。(資料照)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台灣好手林郁婷在世界拳擊錦標賽女子57公斤級決賽,碰上東京奧運銅牌、義大利名將泰絲塔,最終以4:1獲勝,勇奪金牌。

首回合戰況膠著,雙方前半段幾乎都在試探對方拳路,但林郁婷掌握較多的攻勢,最終有3名裁判給林郁婷10分,略佔上風。

第二回合,林郁婷轉守為攻,利用靈活的腳步和出色的閃身反擊,且多次擊中對手頭部,此回合獲得4名裁判青睞,拿下4個10分,穩操勝券。林郁婷也繼2018年之後,再度奪下世錦賽金牌。

26歲的林郁婷在東京奧運首輪爆冷出局,經過半年的心理建設,這次用「挑戰者」的心態重新出發,表現漸入佳境,尤其進入8強賽後,連兩輪以5:0完封對手,重現昔日世界拳后的實力。

教練曾自強透露,「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調整心態,也找心理諮商師協助。林郁婷技術不是問題,主要是心理層面。因此本次世錦賽我們不預設目標,也不去想要拿獎牌,而是針對每一場對手討論,並讓林郁婷主動分享策略。」

曾自強說,「林郁婷在世錦賽有明顯的成長,反應也很明快,發現對手多用直線攻擊,他就會利用轉身或腳步變換來破解,成為本次能夠一路過關斬將奪冠的關鍵。」(上稿時間0100、更新時間070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