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男單籤表出爐!球王喬帥8強約戰宿敵蠻牛

2022/05/20 07:04

球王喬帥8強有望與納達爾碰頭。(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即將在5月22日開打,男單籤表已經出爐,志在衛冕的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有機會8強就與已經13度奪冠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狹路相逢。

5月22日正好滿35歲的喬科維奇,本屆紅土大滿貫男單首戰日本西岡良仁,可望挾著對戰2連勝優勢,再度輕鬆開胡,「回到這裡和巴黎,這座全世界最美麗的城市,心情總是非常高興。我總是很有動力去打出最好的網球。」頭號種子喬帥在抽籤儀式中表示,去年羅蘭加洛斯的出賽經驗,可能是生涯當中最為艱難,「在我贏得的所有大滿貫賽事當中,這真的相當辛苦,尤其是第2週。」

喬帥因為拒絕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今年僅參賽5站,直到先前才在在羅馬名人賽贏得個人本季遲來首冠,也讓他法網連莊行情水漲船高,球迷也高度期待,同屬「三巨頭」的喬帥與第5種子蠻牛,屆時能在8強上演生涯第59次頂尖對決,他也將挑戰追平納達爾的史上最多第21座大滿貫男單冠軍。

此外,馬德里名人賽連斬「三巨頭」中納、喬兩老的的西班牙19歲「小蠻牛」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德國第3種子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等奪冠熱門人選,也都同處上籤表,兩名人氣球星同有機會8強再度交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