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女單首戰會外賽對手 波蘭天才球后鎖定29連勝

2022/05/20 07:06

史薇泰格。(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籤表揭曉,當今世界球后史薇泰格(Iga Swiatek)抽中會外賽對手,這位2020年奪冠的20歲波蘭「天才少女」,被看好延續近來超狂28連勝氣勢,輕鬆開胡朝賽史第2座金盃邁出第一步。

史薇泰格正是本賽季狀態最好的女將,從2月起杜哈、印地安泉、邁阿密、斯圖加特、羅馬,她已勢如破竹接連橫掃5座金盃,並超越2014至15年美國傳奇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的27連勝障礙,獨居職業女網2000年以來第4長紀錄。這位年輕法網頭號種子的氣勢如日中天,也躍居巴黎羅蘭加洛斯封后大熱門,若史薇泰格順利第4度殺進16強,可能遭遇前冠軍得主,包括2018年封后的羅馬尼亞19種子哈勒普(Simona Halep)、2017年奪冠的拉脫維亞13種子歐絲塔潘珂(Jeļena Ostapenko)都是假想敵。 

去年美網爆冷掄元的「英國甜心」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儘管近況欠佳,法網處女秀籤運還不錯,也遭遇會外賽對手,讓這位年輕12種子能放鬆緊張心情,拉杜卡努被看好在第3輪對上前世界球后、德國「左手劍」柯珀(Angelique Kerber) ,16強面對近況極佳的突尼西亞第6種子賈珀(Ons Jabeur)。

至於去年法網引發退賽風波的「日本小威」大坂直美,如今首輪又遭遇老冤家阿妮西莫娃(Amanda Anisimova),這也是美國27種子繼澳網第3輪贏球後,再次與大坂在大滿貫賽場強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