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去年拒訪退賽 大坂直美回歸首戰強碰美少女新星

2022/05/20 10:02

大坂直美於本屆澳網第三輪遭安妮西莫娃逆轉勝。(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坂直美繼去年在法網拒訪而退賽後,本月23日她將再度踏上紅土,迎來法網回歸戰,對決美國20歲新星安妮西莫娃(Amanda Anisimova)。

安妮西莫娃。(資料照,歐新社)

前世界第一、4次大滿貫得主的大坂,從去年法網二輪退賽後淡出網壇,身稱飽受憂鬱、焦慮症等心理健康問題所苦,今年歷經心理諮商,大坂逐漸回歸網壇,排名也逐漸回溫至第38名。並開始以自身經歷為體壇帶來啟發,投身倡議運動員心理健康重要性。

由於大坂並未獲得法網種子資格,因此將於下周一(23日)首輪碰頭世界排名第28的安妮西莫娃。雙方上次碰頭是在今年的澳網第三輪,當時由安妮西莫娃先在第二盤打破大坂的發球局,以6:3搶下,接著又在搶7決勝局勝出,讓大坂的澳網之旅止步32強。

雖是4次大滿貫金盃得主,不過大坂生涯從未闖進法網第四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