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世錦賽》不是「重返榮耀」 林郁婷證明實力稱霸兩量級

2022/05/20 16:22

林郁婷(左)在世錦賽奪金,與教練曾自強(右)共享榮耀。(教練曾自強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女將林郁婷在2022年伊斯坦堡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57公斤級強勢摘金,生涯第2面世錦賽金牌到手,也締造稱霸兩個量級的紀錄。

林郁婷在2018年新德里世錦賽拿下54公斤級金牌,隔年「跳級」轉戰57公斤級也榮獲銅牌,今年成績更上層樓摘下金牌,成為台灣首位連3屆世錦賽都有奪牌的拳擊女將。

林郁婷在去年東京奧運首輪意外爆冷告負,心情大受打擊,除透過心理諮商和看書調整心態外,教練曾自強也會找她談心,告訴林郁婷這次世錦賽不是要「重返榮耀」,而是要完成別人辦不到的事,證明自己的實力。

曾自強知道愛徒因挫敗而沮喪,也會看到外界評論受影響,「我跟她說,大家都會想要奧運金牌,但不是每位奧運金牌都能有世錦賽獎牌,更何況是跨量級稱霸,這是一個沒人完成的挑戰跟突破。」他提到,這次也有國外媒體相當關注林郁婷表現,著重在她會如何在54公斤級稱霸之後,還能於57公斤級突破。

林郁婷相隔9個月重返國際賽,曾自強認為,她一開始還未在狀況內,表現雖有所起伏,但之後找到比賽節奏後漸入佳境,愛徒也以「享受比賽」的心態出擊,在擂台上發揮訓練時所砥礪的技術,在決賽以4:1力退東奧銅牌得主、義大利名將泰絲塔,成為最終贏家。

曾自強特別感謝黃筱雯及其團隊幫忙,他提到,由於林郁婷的黃金計畫遭降級,沒有專屬防護員,黃筱雯也共享資源,在訓練時一同幫忙,並在場邊加油,成為這次拚出佳績的最大助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