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聰明哥歸隊攻守全能 綠衫軍總帥:為比賽定調!

2022/05/20 16:24

史馬特。(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聰明哥」史馬特(Marcus Smart)無愧為聯盟新科「年度最佳防守球員」,不但傷癒歸隊適時補強塞爾提克防線,更繳出24分、12助攻、9籃板的「準大三元」,外加3抄截、1火鍋,攻守全方位的精彩演出,連綠衫軍總教練烏杜卡(Ime Udoka)都盛讚當家後衛:「和往常一樣,他為比賽定調。」

塞軍東冠首戰第3節慘遭熱火地主大逆轉後,原本扭傷休兵的史馬特G2緊急救援,扮演舉足輕重的關鍵角色,助隊最多領先34分,終挾25分之差強勢扳成勝負各1的平手局面。「年度最佳防守球員是有原因的。」賽後烏杜卡解釋,史馬特能夠轉換抵擋更高大對手,防守端發揮一貫影響力,綠衫軍足以對付「士官長」J.巴特勒(Jimmy Butler)和艾德巴約(Bam Adebayo),也不必擔心熱火選擇某些對位。  

史馬特此役12助攻冠絕兩軍,據美媒《ESPN》統計 ,綠衫軍靠其傳球15投12中;而且28歲的「聰明哥」在17分鐘內拿到17 分,助隊下半場保持20分領先,臨場正負值高達「+31」,效率相當驚人,並繼2012年朗度(Rajon Rondo)之後,締造隊史季後賽首見「20分、10助攻、3抄截」達標數據。

「不能和我的隊友在場上(首役)一起戰鬥,確實感覺掙扎又難過,但我獲得休息、恢復健康,觀察並看出一些事情,然後在這場比賽執行出來。」史馬特第2場獲勝後,直言熱火是非常優秀勁旅,得盡全力在場上對抗,「我只是走上球場,展現最積極態度。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回來,我不在乎是否感覺疼痛,今天最重要工作,就是不能讓熱火打得比我們更拚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