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聽奧》差好大!許樂奪金中市獎勵15萬 不到楊勇緯的1/10

2022/05/20 19:14

聽奧、東奧差好大!許樂聽奧奪金中市獎勵15萬,不到楊勇緯200萬的1/10。(圖:市府提供)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聽障田徑女將許樂,日前挑戰第24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參加女子100公尺跨欄,打破大會紀錄,更替台灣跑出本屆聽奧首金,消息傳回,台中市長盧秀燕讚是台中、台灣之光,但今日市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關切許樂的獎金,赫然發現市府僅預計發給15萬元獎金。

去年楊勇緯在東奧柔道項目奪銀,台中加碼發200萬獎金,不少議員因而替許樂抱屈,認為同是國際重要賽事,聽奧、東奧獎勵差距太大,聯合提案要求市府加碼鼓勵聽障選手;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指出,相關辦法是參考體育署標準而訂,但台中市也另有研議加碼獎勵,會從優獎勵績優選手。

目前就讀台中市新民高中的許樂,是目前世界聽障女子及亞洲 U18女子100欄紀錄保持者,日前出賽聽奧,分別在100公尺跨欄及女子100公尺勇奪1金1銅,其中她在女子100公尺跨欄跑出13秒91的成績,打破原大會紀錄14秒20,成為100公尺跨欄的大會紀錄保持者,盧秀燕讚她是台中之光、台灣之光。

今日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審查市府提案,議員關切許樂是否有獎勵金,李昱叡指出,會發15萬元獎勵金,引起眾人嘩然,議員李中發難為何不能比照奧運獎勵,議員江肇國也不解提出,去年楊勇緯在東奧柔道奪銀,台中市政府就立刻修法頒給200萬加碼獎金,許樂參加身心障礙選手最高運動賽事聽奧,獎金也應加碼,「不能只有奧運才做秀」。

李昱叡解釋,體育署目前發放績優運動選手獎金發放標準,奧運屬一級賽事,依「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奧運奪金的獎助學金2000萬元,銀牌700萬元,至於聽奧金牌頒120萬,台中也根據中央標準訂相關獎勵金,聽奧金牌頒15萬元獎勵金,已是六都最高,北高均僅12萬居次。

不過,包括李中、江肇國及教委會召集人陳廷秀均認為聽障運動選手練習也極艱辛,獎勵不應「大小眼」促市府加碼補助,在場議員最後決議聯合提案並通過,要求市府必須加碼獎勵許樂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