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台灣男子第一人!紅土好手曾俊欣再創紀錄

2022/05/20 21:01

曾俊欣首闖法網男單會內。(曾育德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灣網壇後繼有人!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會外賽,「夜市球王」曾俊欣2個6:3擊退德國31歲老將史特比(Cedrik-Marcel Stebe),不但首度勇闖128籤男單會內賽,也再次締造空前紀錄,成為我國男網史上第一位會外3連勝殺入法網會內的台將。

年僅20歲、身高175公分的曾俊欣,轉戰職業以小搏大,已繼2006年王宇佐、2007年盧彥勳、2020年莊吉生後,榮膺第4位法網男單會內賽出擊的台將,更是會外賽連過3關晉級的男子第1人!過去王宇佐、盧彥勳雙雄,都靠著職業排名直接躋身紅土大滿貫會內舞台;老將莊吉生前年會外壓軸第3輪止步,以「幸運輸家(Lucky Loser )」抽選機制遞補;至於「台灣一姊」謝淑薇,曾於2006、2007年連兩度從女單會外殺入會內。

法網紅土球速偏慢,強調滑步、底線對峙等體能與特殊技巧,多屬歐洲及南美洲「紅土高手」天下,我國男子球員難以克服,即使前「寶島一哥」盧彥勳8次角逐會內也只拿下2勝。不過曾俊欣卻偏好紅土作戰,他曾是2018年法網青少男單冠軍,目前3座ATP挑戰賽金盃當中,去年底葡萄牙馬亞(室內)、4月西班牙莫夕亞都屬紅土場地,加上如今會外賽強勢表現,讓各界看好「夜市球王」下週在巴黎羅蘭加洛斯成名地再創驚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