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再見小鳥一桿之差 李欣贏得職業公開賽首冠

2022/05/21 19:34

李欣贏得職業公開賽首冠。(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總獎金1000萬台幣的2022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週六在楊梅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進行最終回合,李欣最後一洞一記11呎「再見小鳥」推桿勝出,終以三回合總桿數212桿、一桿之差力退群雌,笑捧職業正式公開賽首冠,200萬元獎金也是生涯獎金之最。

李欣2014年底轉戰職業,2018年8月曾在山溪地球場舉行的洋房氣密窗&山溪地傳承賽贏得職業首冠,如今則是正式公開賽第一座金盃。擁有泰雅族原住民血統的她,今天展現高度抗壓性,壓軸領先組握2桿優勢出發,儘管在她前面的吳佳晏丶梁宜羚及石澄璇都完賽,以總桿低於標準桿3桿,在場邊等著延長加洞賽,但李欣保持穩定,第17洞結束總桿也是低於標準桿3桿,最後一洞5桿長洞,她第3桿打上果嶺,順勢一推進洞,再度射鳥71桿贏得勝利。

李欣贏得職業公開賽首冠。(大會提供)

「剎那間一切感覺很不真實!不過奪冠感覺真的很棒!」李欣獲勝當下,興奮地差點掉下淚水,在果嶺邊等候的教練黃玉珍,也忍不住紅了眼眶擁抱道賀:「妳終於贏了!」李欣曾於2017年陷入低潮,賽後透露,最後回合就靠正向心態與正確執行策略出線,「平常心丶守住不花掉桿數,憑著拿手的短桿與推桿好手感,挺住戰果,尤其是最後一推,心想就拼拼看!於是把推桿路線設定好就推了,結果真的進洞。」

李欣自國中離家念書練球,出外打拼父母很少在身邊,但她非常感謝家人支持,「從學球參賽以來,我沒打好,他們從來不會責怪,只有鼓勵!」她也特別感謝黃玉珍8年來悉心指導,陪伴出賽加油打氣,「教練從沒有放棄過我,一直給我最大而有力的支持。」

2020年冠軍好手吳佳晏,也是2021年TLPGA巡迴賽獎金后及大聯大控股贊助選手,前兩回合狀況不盡理想,今她奮起直追,5鳥2柏忌、打出69桿,繼去年再拿亞軍,她與梁宜羚、石澄璇三人同以三回合213桿並列第2名。

李欣贏得職業公開賽首冠。(大會提供)

李欣贏得職業公開賽首冠。(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