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週日開打賈珀率先出擊 小蠻牛壓軸登場

2022/05/21 21:29

突尼西亞一姊賈珀。(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預計台灣時間週日下午5點開打,近況甚佳的西班牙「小蠻牛」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德國第3種子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突尼西亞一姊賈珀(Ons Jabeur),希臘第4種子莎卡莉(Maria Sakkari)等各國名將,都將陸續在首輪上場,爭取男、女單打開胡。

法網主舞台的菲利普沙特里耶球場(Court Philippe Chatrier),將由來自北非的阿拉伯女將賈珀打頭陣,這位馬德里奪冠、羅馬亞軍的女單第6種子,近來紅土手感發燙,初登場遭遇波蘭蕾妮特(Magda Linette)。至於馬德里一戰成名的艾卡拉茲,被視為網壇「三巨頭」接班人,5月5日才滿19歲的「小蠻牛」,已繼4月初邁阿密後,成為史上包辦兩座名人賽金盃第2年輕新星,這位人氣正旺的西國第6種子,週日壓軸第4場露臉,對上會外賽遞補的阿根廷「幸運輸家」隆德羅(Juan Ignacio Londero)。  

此外,去年分別打進女、男單打4強的莎卡莉、茲維列夫,前年美網封王、2屆法網亞軍的奧地利單手反拍名將提姆(Dominic Thiem)等眾家球星,首日就在巴黎羅蘭加洛斯出擊,各自力拚本屆紅土大滿貫第一勝。 

西班牙艾卡拉茲。(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