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球王喬帥找小蠻牛練習賽 預演4強龍爭虎鬥

2022/05/22 07:08

喬科維奇。(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西班牙「小蠻牛」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正是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最火熱的兩大競爭者,老少在菲利普沙特里耶球場進行練習賽,吸引許多球迷關注,也預告雙雄有機會在4強狹路相逢。

5月22日正好滿35歲的壽星喬帥,生日願望肯定包括法網衛冕,笑捧第21座大滿貫男單冠軍,「我看了看籤表,我想每個球員都會以某種方式評估,並針對不同對手來進行研究。」男單首輪遭遇日本西岡良仁的頭號種子,與「小蠻牛」對練後,自認已進入狀況,將更專注眼前比賽和挑戰,「男單上籤表競爭非常激烈,但有些事情你無法影響改變,我大多與右拍選手訓練,卻可能強碰左撇子勁敵,所以真的很辛苦。」 

對喬帥來說,西國老少無疑是本屆兩大障礙,如無意外,他可能在8強遭遇13度法網奪冠、左手上旋球聞名的「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準決賽再戰年僅19歲的後浪艾卡拉茲,「只要談到羅蘭加洛斯和紅土的最愛,納達爾總居於領先,然後又有年輕的艾卡拉茲,過去4、5個月強勢崛起。」甫當羅馬6冠王的喬帥,不忘信心滿滿強調,多年來職業賽豐富經驗,有助臨場調整至最佳狀態,「5盤3勝,顯然情況有所不同。我認為大滿貫能喚醒球員的動力和情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