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葉總質疑象魔力帽沿異物引熱議 「草總」謝長亨提看法(影音)

2022/05/22 10:23

葉君璋對象魔力有異議,裁判檢查象魔力的球。(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味全龍昨天以7:6險勝中信兄弟的賽事,4局下發生總教練葉君璋質疑中信洋投象魔力帽沿有外部物質的插曲,賽後他更不懂為何主審只檢查球不檢查球帽,引起球迷熱烈討論,賽中,球評「草總」謝長亨也提出看法。

葉君璋對象魔力有異議。(記者林正堃攝)

現役時期是名投的謝長亨當下被主播石屹軒問到,過去在役時有接觸過松焦油這類物質嗎?草總回憶,「由於手會流汗,所以會有止滑粉,我們當時最多是用止滑粉,松焦油是根本不知道有這個東西,當時也沒有在談轉速。」

石屹軒提到,有聽前旅美投手耿伯軒說過,大聯盟其實過去也是默許使用松焦油,特別是在冷的地方就用吧,不然控球會變得不好。說著說著象魔力這時就丟了一記觸身球。

謝長亨表示,球是皮做的,會滑滑的,如果有止滑的東西幫助的話當然會比較好拿,而現今轉速要靠訓練提升不容易,用松焦油是最快的方法。他也認為,如果真的是會使用松焦油的投手,應該會不只放一個位子、不會只摸一個地方,「不會容易給你發現。」

賽後,味全龍主帥葉君璋則是指出,如果投手的帽沿有顏色,應該是白色(止滑粉)而非黑色,但他不懂為何主審只檢查球不檢查球帽的邏輯,「裁判沒有抓到,我也沒有證據,怎麼會只看球呢? 」而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也上場了解,被裁判告知有檢查球與手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